海陵城东街道政务服务网

辖区简介

城东街道窑头村简介

一、自然概况
窑头村成立于2011年,东至东风路东侧,南至泰渔路南侧,西至卤汀河,北至江海高速南侧,面积2.7平方公里。社区户数748户,人口2900 人,其中流动人口678人。
二、党组织和村委会情况
村为党支部建制,现有党员71名,在职党员33名。工作人员共有11人,其中社保专管员1 人,民政专管员1人。具有社会工作师中级职称的有 0 人,初级职称的0 人。
三、村、涉农社区经济发展情况
2017年村级集体经济52.6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02万元。
四、村(社区)近5年来获得的区以上主要荣誉
2013年泰州市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示范村
2013年度海陵区文明村
2017年江苏省“水美乡村”称号
五、村基层组织建设中的服务品牌及特色做法
窑头村60岁以上老年人口多,朱庄敬老院也在辖区范围内,为实现老年朋友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窑头村推出“关注夕阳-情暖窑头”服务品牌。“关注夕阳-情暖窑头”是窑头村整合资源,凝聚村干部、党员、中心户长和群众开展公益活动,引导老年朋友安享晚年生活的服务平台。品牌主要从发挥老人余热和为老人提供服务两方面开展,为窑头村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添姿加彩。
“关注夕阳-情暖窑头”服务品牌内涵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充分体现了帮民、助民理念;二是充分体现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精神;三是充分体现了民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四是充分体现了爱老、敬老、孝老的传承。
特色做法:
1、大众日托照料。以原朱庄敬老院为依托,切实解决村空巢孤寡独居老人日间生活无着落、精神空虚无处去,为老人提供日托照料服务,给老人一个虚拟的“家”。
2、个性上门服务。为村行动不便的残疾老人提供上门保洁、洗衣洗头剪指甲、做饭代购物品等日常生活照料和生活护理志愿服务,身边无子女胜似亲儿女。
3、特别精神关爱。联合第四人民医院心理医生及志愿者定期或不定期的为村失独老人提供陪聊服务,开导安慰他们走出生活阴影,帮助他们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给予他们提供特别的精神关爱。
4、法律维权服务。争取驻村律师的支持,常年为村老人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无偿法律援助,帮助老人维护在子女赡养、财产分割、再婚等方面的合法权益,给老人撑腰。
5、全员医疗保健。协同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为村所有老人提供健康咨询、康复指导,并为有特殊需求的老人提供送医或陪诊服务,和城里退休老人一样,也为60周岁以上的老人建立健康档案,让老人们享受民生红利。
6、娱乐文体活动。志愿者们利用自身的文体特长,自编自演节目,与老人一起互动,组织开展各类健康向上的健身娱乐文体活动,丰富老人们的文化生活。

0523-86286965

便民服务站

办公地址:泰州市海陵区城东街道泰朱路369号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08:30—12:00 下午14:30—18:00

公交路线:6路公交车

联系电话:0523-8628696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