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陵城东街道政务服务网

辖区简介

花园村成立于 2001年 ,由原花园、黄垛、解楼三个自然村合并而来,位于海陵区北部。北依宁启铁路,通扬运河、东风北路穿村而过。全村共有14个村民小组,常驻人口2146人。
花园村党组织为党总支建制,下设2个党支部,现有党员92名,在职党员11人,全村工作人员共有12人。2017年度,因花园农贸市场项目,村经济收入有所放缓。全村工业产值约5.1亿元,集体纯收入增加额12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约1.3万余元。
秉承“群众有需求,我们当干部的就应该认真的用心去做”初心和理念,花园村成立“爱之韵”志愿服务队。做帮扶弱势群体的“爱心大使”:针对村孤寡独居老人、残疾人、困难人群等特殊群体,“爱之韵”服务团队坚持以人为本,把关怀帮扶困难弱势群体放在首位。以“大走访大落实”为契机,带着真情访民情,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为3户孤寡老人、2名残疾人和3户低保户制定出有针对性的帮扶计划,实施了“爱之韵”“一对一”帮扶举措,同时,做到帮扶不间断,人员变动有交接,保证帮扶不因人员变动而脱节,让生活在我们花园村的弱势群体不犯愁、少犯愁。做群有呼我有为的“热心娘舅”:村民开门事情多,油米柴盐酱醋茶,吃喝拉撒生死睡,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如今,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开始知道遇事找法、遇事用法,村民们常说:“难事烦事不用愁,立马去找老娘舅”。
“金奖银奖不如百姓夸奖,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花园村“爱之韵”服务品牌活动开展以来,让群众受益,得到了实惠,滋润了百姓的心,赢得了广大群众普遍的信任和认可,群众有事高兴找干部。更重要的是村党组织和村委会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得到了有力增强,村“两委一班人”自身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干部说话响了,腰杆子挺直了,说话群众愿意听了。村先后获得 “江苏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省二星级示范整洁村”、“泰州市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泰州市卫生村”等荣誉称号。
花园村“爱之韵”为民志愿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的“爱之韵”服务没有“最后一公里”,永远在路上。

0523-86587090

便民服务站

办公地址:城东街道花园村黄垛路258号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8:00

公交路线:

联系电话:0523-8658709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